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升級至 LifeType 1.0.3

翻譯完官方的 LifeType 1.0.3 released ,並發佈在中文網站上發佈中文的 LifeType 1.0.3 發佈 之後,早上學校網路無預警的連不上,估計是無預警停電造成的。下午去忙了,直到現在才有空做 LifeType 1.0.3 的升級和寫這篇文章。

既然官方有提供 lifetype-1.0.2-upgrade-1.0.3.zip 升級包,加上上回在論壇有人對升級包存有意見,這回就讓我試試升級包吧!

升級之前,先回憶一下,自己的 LT 曾做過那些官方還沒列入的 hack ,免得升級後要重做時痛苦萬分。還有,既然使用升級包,當然要先看看升級包裡面的東西與我加在網站上的 hack 有沒有重複?若沒有重複,直接使用便完成升級了,豈不美哉?!

我的網站上主要的 hack 有兩個:

  1. 摘要頁面核心補強 v0.1
  2. WYSIWYG 編輯器換成 TinyMCE 2.0.1 版

而升級包裡面的檔案與摘要頁面完全無關,所以第一部份完全不必擔心;但是升級包裡面的下列檔案則與 TinyMCE 的使用有關:

  1. js/editor/plogeditor.js
  2. templates/admin/newpost.template

這兩個檔案同時也存在 lifetype-1.0.2b-tinymce-2.0.1.zip 這裡面,會影響管理界面新增/編輯文章的使用。

仔細研究了一下 newpost.template 之後,發覺 js/editor/plogeditor.js 其實是不使用 WYSIWYG 編輯環境時用的 javascript 程式,所以應該與 TinyMCE 的使用無關吧(我猜的 ,希望沒錯。 經 Mark 指點,還真有點關係,補充在文末)而 templates/admin/newpost.template 裡面有修改了若干功能:

  1. 編輯新文章下方的「真實引用網址」和右下方的「張貼文章至 plog」不見了。
  2. 文章標題和短標題裡的 HTML 標籤會被樣版過濾掉。
  3. 其他…

所以,修改 newpost.template 讓他改用 TinyMCE 似乎是個比較好的主意。修改很簡單,只要在開頭處附近做如下修改:

{if $htmlarea} <link rel="stylesheet" xhref="js/htmlarea/htmlarea.css" type="text/css"/>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xsrc="js/htmlarea/htmlarea.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xsrc="js/htmlarea/dialog.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xsrc="js/htmlarea/htmlarea-plog.js"/></script> {if $locale->getLocaleCode()=="fa_IR"}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xsrc="js/htmlarea/htmlarea-plog-farsi.js"/></script> {/if}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xsrc="js/tinymce/jscripts/tiny_mce/tiny_mc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xsrc="js/tinymce/jscripts/tiny_mce/tiny_mce-plog.js"/></script> {else} <link rel="stylesheet" xhref="js/editor/plogeditor.css" type="text/css"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xsrc="js/editor/plogeditor.js"></script> {/if}

就行了。(更新!搬家到 blogger ,這又是舊版用檔案,不再提供了。)

總結一下我的更新過程:

如果有人想照著做,請記得 這是從 1.0.2 升級至 1.0.3 才適用 ,並先 備份你的 LT 系統

  1. 下載 lifetype-1.0.2-upgrade-1.0.3.zip 升級包並解壓縮。
  2. 將解壓縮後的檔案複製到 LifeType 1.0.2 安裝目錄下,並覆寫所有舊檔。
  3. 依照上面的說明修改 templates/admin/newpost.template 檔案,或是下載我修改過的檔案直接覆蓋也行。
  4. 清除 ./tmp 下的 smarty cache ,讓升級生效。

目前我使用上沒遇到什麼問題。如果有人依照我的步驟升級後發生了什麼錯誤,請在此處或論壇通知我,看看能不能幫上忙!對了,你應該不會忘記要先備份吧!

補充一下, 有將管理界面的編輯器換成 TinyMCE 的人請注意! 升級包裡面沒有 editpost.template ,所以 升級完後一定要修改 newpost.template ,否則文章的新增/編輯界面可能會出大問題。

2006/01/24 補充關於 js/editor/plogeditor.js 的影響。

謝謝 Mark 的指點,這裡其實還是有些影響的。 plogeditor.js 確實是取消 WYSIWYG 時用的編輯器程式。因為裡面的工具列按鈕圖示是使用 HTMLArea 的圖示,如果在改用 TinyMCE 時把 HTMLArea 移除了,當 blogger 取消 WYSIWYG 編輯功能時, plogeditor.js 會找不到工具列圖示的圖檔。為此, Mark 最早做這個 hack 時,把這些圖示從 HTMLArea 裡面複製了一份到 js/editor/images 目錄。所以, plogeditor.js 還是得修改一下,免得用戶裡有 怪角 ,不喜歡用 WYSIWYG 編輯器。

修改方式,在 plogeditor.js 裡面第 54 行處,修改如下:

var baseImageFolder = 'js/ htmlarea editor/images/';

(更新!搬家到 blogger ,這又是舊版用檔案,不再提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