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More Raw Request Mode hack v0.3

這個 hack 發表後,有興趣的人似乎不多?!倒是 Oscar 有這樣的回應

Isn't 6 request generators a bit too many? We could replace the current "raw" one with one of these two. After all, current "raw" urls will always work no matter what method is currently being used...

也就是這,這兩種模式的其中之一未來可能會取代目前的一般網址模式,還有,目前的一般網址模式也要能夠正常運作。當然,這是向下相容的必要做法。

所以,依據 Oscar 的要求, hack v0.3 版出爐了。

chang log:

  1. 將網址模式恢復成原來的四種
  2. 用我新增的一般簡潔網址模式取代原來的一般網址模式
  3. 確保原始的一般網址也能正常使用。
  4. 補上一般簡潔網址模式生成的網址漏掉的 ScriptName 。

依據個人對網址模式的喜好,我選擇了由簡潔網址移植的一般簡潔網址來修改。當然,若要用一般自訂網址來修改,也是幾行程式碼的修改而已。

再次聲明,這個 hack 並不代表官方的任何發佈版本,而是一種個人的實驗。請不要在你的 LT 正式站台上使用

請下載這次發佈的 more_raw_request_mode_hack_v0.3.zip (更新!搬家到 blogger ,這又是舊版用檔案,不再提供了。)

解壓縮後,裡面有四個檔案,請依下面說明處理:

檔案 路徑 備註
index.php LT 根目錄 覆寫原檔案
blog.php LT 根目錄 覆寫原檔案
requestgenerator.class.php class/net 覆寫原檔案
prettyrawrequestgenerator.class.php class/net 新增檔案

補充說明:

  1. blog.php 其實只是恢復成原始的檔案而已,方便使用過 hack v0.2 版的人使用。其實不恢復並不會有影響。
  2. 網址模式恢復成只有原來的四種,用 hack 覆蓋後,一般網址模式的網址會改成由一般簡潔網址模式取代。
  3. 原來的一般網址模式仍舊可以正常運作,舊文章裡的網址均不必做任何的調整。

完成檔案複製後,請將網站的網址模式設成一般網址模式。

你可能需要把 ./tmp 目錄裡的 template cache 清除,以便讓新的網址模式生效。

就這樣啦!有在測試的人,請發表一下意見吧!畢竟這可能是未來的一般網址模式,在未成定局之前發聲,好過已成定局之後再要求修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