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避開中山高台中段的替代道路

每年初二陪老婆回娘家時,在中山高的台中至員林段總免不了要塞車。每回塞車時,看著旁邊的高架道路上順暢的車流,總想著,那如果是我的替代道路多好。今年花了點工夫研究了一下,果然是一個不錯的替代方案,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段替代道路適用南部路段可以使用南二高的人,也就是使用下面路段:

中山高->台中大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快官交流道->南二高

我也準備了地圖跟大家分享。

先看看地圖吧:

主要看看這張圖的左上角。前面說的與台中段與中山高平行的高架道路,就是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如果可以在南部路段改走南二高的話,由大雅交流道下中山高往台中方向,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後,在北屯交流道上台74線。接下來直走到快官交流道接南二高。右邊列出了台74線的北屯交流道及快官交流道圖。

下面則是中部路段的高速公路圖。因為我是要在中興系統交流道轉台76線快速道路,加上對南二高不太熟,所以把這兩張圖加上去,方便知道什麼時候快到中興系統交流道用。

這些圖的來源來自交通部的公路總局國道高速公路局。要找公路的相關資訊,這裡應該是最新最好的吧!尤其是公路總局的快速道路資訊,裡面有所有東西向的快速道路的地圖,善用這些快速道路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因為我只到員林,所以南二高的塞車路段當然就不在我的考量之內了。但是對於避開中山高台中段的塞車路段,我個人覺得真的是很好的替代方案。跟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