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在摘要頁面顯示的公告 Part final

以下整理出所有修改過的檔案和安裝使用步驟:

摘要頁面公告核心補強 v0.1

!!!注意!!!

安裝這個核心補強程式時,可能因為檔案複製錯誤而造成 LifeType 系統無法操作,強烈建議,在繼續下面步驟時,先備份你的 LifeType 系統。 安裝過程並沒有更動任何資料庫的內容。

概念

網站管理員若要發佈公告給 blog 用戶時,可以在自己的網誌寫公告文章,並且只要將文章指定為特定文章分類時,文章便同步出現在網站的摘要頁面首頁,讓整個網站的用戶都可以隨時在摘要頁面看到管理員發佈的最新消息。

安裝

請先下載我所製作的 lifetype-summary-announces-hack-0.1.tar.gz (更新!搬家到 blogger ,這又是舊版用檔案,不再提供了。)解壓縮後共有 7 個檔案:

  • readme-tw.txt : 說明檔。
  • summarydefaultacitoon.class.php : 修改的摘要頁面首頁核心程式碼。
  • announces.templates 和 index.template : 摘要頁面首頁的相關樣版檔。
  • globalsettings_summary.class.php : 管理介面中摘要設定頁的樣版檔。
  • locale_zh_TW.php 和 locale_en_UK.php : 繁體中文和英文的語系檔。

接下來將檔案複製到相對位置:

檔案 位置
summarydefaultaction.class.php class/summary/action/

announces.template(*) index.template(*) (*)這兩個檔案為摘要頁面的樣版檔,可以依自己的需要修改,不一定要複製。

templates/summary/
locale_zh_TW.php locale_en_UK.php locale/
globalsettings_summary.template templates/admin/

這樣安裝就算完成了。

使用

  1. 在網站管理員的 blog 新增一個文章分類,未來任何公告在摘要頁面的文章都要指定這個文章分類
  2. 全域設定的 default_blog_id 設定網站管理員的 blogId
  3. 摘要設定的 summary_announce_posts_category_id 指定步驟 1 裡公告文章分類的 categoryId
  4. 此時摘要頁面應該可以看到最新消息/公告了。如果沒有,請刪除 tmp/summary 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再重新整理網頁應該就可以了。

其它

  1. 這個 hack 不一定會成為 LifeType 未來任何正式版本的功能,也就是說,你要使用的話,要有升級 LifeType 後再做一次修改的準備。
  2. 若有其他更新說明,一律發佈在我的網誌。另外在中文開發論壇會有相關討論。
  3. 使用這個 hack ,本人不做任何資料/程式毀損的保證,使用前請務必備份。
  4. 若有任何意見,歡迎到我的網誌或中文開發論壇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