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8日 星期二

pLog-TinyMCE-1.0.2-full Part III

我調測過的編輯環境是我自己認為已經夠用了。但是每個人的感覺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可以調整的部份,大概就是工具列按鈕了。這個部份,阿駕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了篇文章「修改 TinyMCE 編輯器的按鈕」,寫的蠻清楚的,值得參考。我只打算寫下一些注意事項及個人調校心得。

調整 TinyMCE 環境,要編輯的檔案為 /var/www/blog/js/tinymce/jscripts/tinymce/tiny_mce-plog.js 。

TinyMCE 有許多 plugin 可以調用,這些 plugin 安裝在 /var/www/blog/js/tinymce/jscripts/tinymce/plugins 目錄下。要調用時,請修改 tiny_mce-plog.js 裡的第 6 行:

plugins : "fullscreen,table,contextmenu,emotions,flash,insertresource",

將 plugin 的名稱(也是是 plugins 目錄下的各子目錄名稱)寫在雙引號之內,用逗號分隔。我調用的 plugin 有:

fullscreen 使用全螢幕編輯模式
table
插入表格及各項表格功能
contextmenu 編輯區的右鍵選單
emotions 表情符號圖示
flash 支援插入 flash 動畫檔
insertresource Mark 寫的 plugin ,支援插入檔案中心的檔案。

其它還有很多 plugin 可用。關於各 plugin 的說明,請官方網站的 plugin 說明(英文)

這邊要特別注意一件事: insertresource 一定要放在第 6 行所有列出 plugin 的最後面, 否則其它 popup 視窗的 plugin 如 emotions 、 table 、 flash 等都會無法使用。為了測這一點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我猜這可能跟 Mark 寫 insertresource 時,調用 popup 視窗的方法跟 TinyMCE 內建的方法不同所引起,目前無暇深究,況且 javascript 也非我強項。這個就等待有心人解決吧!

調用了 plugin 之後,接下來要把 plugin 提供的按鈕加到工具列上。 tiny_mce-plog.js 裡的第 9 、10 、11 行分別用來設定編輯區工具列的第 1 、 2 、3 列。有那些內建的按鈕可用,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 theme_advanced_buttons<1-n> 說明。這裡就只要注意別讓工具列太長而破壞編輯區的版面就行了。哦!還有,就是不要打錯字啦!

那就這樣囉!如果對這一系列三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討論!如果是有關技術支援的討論,請移駕 pLog 中文開發論壇這裡集中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