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8日 星期二

pLog-TinyMCE-1.0.2-full Part II

在開始動手前,當然先談談免責聲明,也就是說,這是我的筆記,所寫的內容已證實在我的主機上是可行的。但不保證在任何機器上都是可行的(意外難免嘛!)。在跟著動手之前,最好先做個備份,以免發生任何意想不到的狀況導致資料的毀損。

那就開始吧!

首先,請先下載我重新打包的 pLog-TinyMCE-1.0.2-full.zip(更新!搬家到 blogger ,這又是舊版用檔案,不再提供了。) (以下簡稱 full 包)。再次聲明,這裡面是原版的 TinyMCE 2.0RC2 加上 Mark 的 pLog-TinyMCE-1.0.2.zip 裡面針對 pLog 增加的功能部份,以及我的一番精心調測的結果。

先說明 full 包裡面的內容:

  • js 目錄:裡面是 TinyMCE 和 Mark 寫的 pLog 整合程式。
  • templates 目錄:裡面是 Mark 修改過管理界面會用到的樣版檔。

安裝的步驟與 使用TinyMCE取代HTMLArea 文章大同小異,當然,先記得備份哦!

#先將下載的 full 包解壓縮,得到 js 與 templates 兩個目錄
cd /tmp
unzip pLog-TinyMCE-1.0.2-full.zip
#備份原來的 js 目錄
cd /var/www/blog
tar zcvf js.tar.gz js
#將解開的 js 目錄覆蓋 pLog 的 js 目錄
cp -Rpf /tmp/js/* js
#備份 admin 樣版
cd /home/plogdata/templates
tar zcvf admin.tar.gz admin
#將解開的 templates 裡的 admin 目錄下的樣版覆蓋 pLog 的 admin 樣版
cp -f /tmp/templates/admin/* admin/
#完成

接下來可能得重新設定一次 WYSIWYG 選項:

以管理員進管理界面 -> 全部站台管控 -> 全域設定 -> WYSIWYG 選項,先選「否」,更新,再選「是」,再更新一次。

然後就可以脫離 HTMLArea 的魔掌,好好享用 TinyMCE 的樂趣了。

下一篇則用來說明如何自行調校 TinyMCE 的工具列,讓他更符合個人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