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星期一

pLog安裝系列(一)-安裝環境

這次的安裝,不再只是試玩,而是準備做為全校的 blog 平台,所以在安裝上特別做了一些考量:

  1. 要有獨特的網址:這點必需事先在 DNS 主機上做好處理,並在 apache 上設定相對的虛擬主機。
  2. 將資料與程式分開:把 pLog 裡可以自訂的部份與 pLog 程式完全分開,包括語系、樣版、檔案中心、暫存檔…等目錄放在網路無法直接存取的地方。這樣可以兼顧未來升級時覆蓋已修改檔案的風險和備份的方便。
  3. 資料庫的定期備分:自己玩玩,玩死了就算了。但是提供服務,那就有幫用戶備份的義務了。

接下來是安裝環境:

  • IBM x236 主機
  • 1GB RAM
  • Raid5 HD(80GB x 4)
  • Mandrav Linux 2005LE
  • MySQL 4.1.11
  • Apache 2.0.53
  • PHP 4.3.10

看似很迷人的主機,可惜不是 blog 專用。它同時還得負擔全校所有教職員生的個人網站、各處室網站、Moodle 線上課程網站…等各項工作。未來如果 blog 用戶及使用率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再爭取獨立主機執行 pLo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