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研習]CCNA Discovery 2 - Day7 and Day8

最近幾週都是這樣,星期六、星期天回家後都一陣昏沈,連星期一也是。好想念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天啊。

Day 7 & Day 8 綜合雜記一下:

兩天花在 ciso router 的設定、路由的觀念不少時間,以及如何在 ciso router 上實作 DHCP 、 NAT 的方法。講師比較耐人尋味的一句話是:「雖然 ciso router 可以做到 dhcp 、 nat 等功能,但還是建議讓 router 只做 router 該做的事, dhcp 或 nat ,拿個好一點的 Linux 主機應該比較耐操啦。」

switch 部份只有教基本設定而已。想學的 cisco multi layer switch 的進階使用,像 vlan 、 trunk …都沒提到。據說,那是 D3 和 D4 的內容了。

上課的學員比起 Day 1 & 2 時,好像少了一些?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吧?

有廠商來介紹學校簽約加入思科網路學院的事。基本上,學校要付一次的所謂諮詢費?給 RA ( 地區網路學院,設在一些國立大學。如本次上課的銘傳便是其中之一 ) 。我們學校有可能加入嗎?我想都不敢想。普通高中耶,上頭都是升學第一的思維 ( 其實現在我蠻懷疑這一點的 ) ,如果是免費可以加入,寫個報告請學校用印也許還有可能吧。

下課時,發現我跟 huihui 都走的蠻早的,每次看到大部份的人還在裡面奮鬥,不禁想說,我會不會太混了? huihui 不算啦!因為,據說敝校目前除了大型超貴的 6 系列 multi layer switch ,我們的 cisco 設備算蠻齊的了, huihui 已經玩到廠商的業務要請教他的程度了。

這週是最後兩天的課程,而且要做 D2 的 final test 。 huihui 一直交代 ISP 的部份要好好唸。嗯!加油!

PS. 為了慶祝即將不用爬銘傳傳的階梯,本週我們會認真的算一遍,到底從中山北路爬上去到電腦教室到底要爬多少階。上次的 273 階似乎不太準確的樣子。 XD

4 則留言:

  1. 如果我們兩個算出來的階數不同, 就當場下山再爬上來算一次如何 XD

    回覆刪除
  2. 這樣啦,我在山下等你,最後一次的階數我保證完全相信你。 (握拳)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lss 得分!! ^______^

    lss 太極拳學得真是好!! 高人!! 佩服!! XD

    回覆刪除
  4. 要看是那家廠商啦 !
    我只能騙騙那些想來騙我的廠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