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閒聊]對不起!詐騙集團實在太多了。

這是昨天晚上發生的事,記錄一下:

(電鈴響~~~~~)

有線電視稽查員:您好,我是北XX的稽查員(提示掛在胸口的證件),請問你們有線電視登記在誰的名下?

(怪了,用了有線電視這麼多年,從來沒遇過什麼稽查員調查資料的。)

我:對不起,我們用的不是北XX的。(關門)

(電鈴再響~~~~~)

稽查員:(提示掛在胸口的另一面的證件)我也是北X的稽查員,請問你們有線電視登記在誰的名下?

我:你手上應該有資料吧?你告訴我,我再回答你對不對好了。

稽查員:我就是手上沒有你的資料,才要查看看你有沒有私接有線電視。

(我火大了。我按時繳費,還半年繳的,都過還不到一半,怎麼會派人到我家來問我是不是私接?甚至我還不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的咧?)

我:我都有按時繳費,你們公司應該都有資料,怎麼還來問我?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

稽查員:我們的工作就是不定時稽查,公司給的資料沒有你家的紀錄,我當然要查。(理所當然生氣狀)。

我:這樣好了,我打電話到你們公司確認一下再說。(若你是詐騙集團,應該知難而退了吧?!)

稽查員:好,我給你電話。(我怎麼知道你給的電話是不是真的?)

我:不用,我自己打。

稽查員:那我先去查別戶,待會再過來。

(打電話給北X的客服)

客服:喂!您好…(細節我記不清了,還蠻有禮貌的啦)。

我:請問一下,剛剛有一個自稱是你們公司稽查員的人,要問我家的資料。我都有按時繳費,你們不是應該有資料嗎?怎麼還派人來問我?

客服:這樣?!請問你們的地址是?我幫您查一下。

(給了地址後…)

客服:確認您有繳費了。請問那位稽查員的名字是?

(給了名字)

客服:沒錯,他是我們的人。

我:既然我有繳費,為什麼還派他來查我?還一直問我的資料?一副詐騙集團模樣?

客服:對不起,應該是我們的作業疏失。

我:那麻煩你直接打電話給他,讓他等一下不要再來按我家的電鈴了。

客服:是的,沒問題。

(事件結束)

這裡,我要向那位稽查員先生說聲對不起。因為你的行為實在太像詐騙集團了,所以我言語上也不甚客氣。我想,你應該覺得受氣了。不過,你的服務態度應該可以再改進一點,至少你可以在我表示我們有繳費非私接戶時,主動打電話向公司確認。說實在的,詐騙集團的服務態度可能比你好太多了

雖然這次遇到的是真的有線電視稽查員,但是遇到詐騙集團的可能性更高。最好的方法,還是打電話向原公司詢問確認。不應該告訴他人的資料,可千萬別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