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網誌]新居落成!

因為極可能在下學期之後,我就碰不到學校的主機了,換句話說,原來架在學校的 LifeType 也可能隨時會掛掉。所以,繼 huihui 出走,到 Xuite 建立 huihui的飛機場的分身之後,我也將 lss實驗室搬到這裡來了。

搬家過程:

我是先用 Zoundry Raven 將原 blog 裡的文章下載後,再重新發佈到新家。這裡面有幾個重點要記一下:

  • Zoundry Raven 的設定: Publishing Opthions > Remove Newlines 。不然,發佈到 blogger 的文章會多出一堆 br 標籤。
  • blogger 一天似乎只能發表 50 篇新文章,我的 131 篇文章分三天才搬完。
  • 原網誌裡的回響只能放棄了,在此向留言的網友們說抱歉了。
  • 原文章裡的圖檔儘可能搬到 picasaweb 存放。

當初選用 LifeType 有個很大的原因是為了他的檔案中心。除了網誌的圖檔外,下載檔案也可以方便管理。現在要另外想辦法了。 huihui 有建議 Microsoft Live SkyDrive ,找時間試試。

再來就是有一些文章裡面有網誌內的連結,這個要找時間修一修。

最後就是 blogger 的門面要再修一修,包括最新回應、繼續閱讀、標籤雲…,這些已經有很多前輩的經驗在網路上等著我去學習。這些就慢慢來了。

最近要進入打成績地獄,時間不多,先這樣吧。

5 則留言:

  1. 恭喜 ! 恭喜 !
    來人, 放鞭炮 !

    回覆刪除
  2. 砰!砰!砰~

    那我也來放鞭炮囉!

    回覆刪除
  3. Dropbox 也不錯喔

    還可以跟作業系統整合 (Windows, Linux, Mac OS X),上傳檔案就更方便了。不過免費只有 2gb 這樣。

    回覆刪除
  4. 恭禧搬家啊。:)

    不過,話說回來,你搬的真快啊!!
    我從學校的 LifeType 搬到 Blogger 搬了幾年,還是沒搬完!!
    雖然也是用 Zoundry 在搬,不過總是偶爾想到才搬一篇……速度挺慢的!

    因為太懶了!!XD

    回覆刪除
  5. huihui: 我們一切儘在不言中啦。

    阿欣: 怎麼看起來像在開槍啊! XD 謝謝啦!

    chitsaou: 謝謝你的建議,找時間試試。

    Youkie: 我寫了四十個月才一百三十篇,產量遠不及你啦。我也是不得不啊,萬一來不及,說不定一篇都搬不過來啊。

    謝謝各位舊雨新知捧場的啦!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