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Blender]轉動的火星

昨天拜了 huihui 為師,開始學 Blender ,第一課是轉動的地球。

然後,這是我的第一個作業:轉動的火星。對啦,換了地圖而已 :P

火星的地圖是從 Google 搜尋到的,來自 Texture Earth and Planets

可能因為用的電腦等級比較差,還是記憶體不足?在展開 uv 圖顯示火星地圖材質時都會當掉。反正師父還沒教怎麼用 uv image editor 做調整,先不理他,直接做了再說。

師父,這樣有沒有及格?! XD

更新:使用未縮圖的 bump 材質圖,奇怪的火星地表紋路處理掉了。

5 則留言:

  1. Blender,怎麼感覺最近才看過這名詞。

    原來我前幾天才把「Big Buck Bunny」那部 CC 授權的影片放在學校osTube上。

    那影片就是用 Blender製作出來的,Blender我早已下載安裝,不過不會玩!

    回覆刪除
  2. 哎,我也好想學這一類的程式!!

    想說我有瓦斯熱水器承裝丙級技術士的執照,應該好好的在部落格中教導一些瓦斯安全的……就好想畫這些 3D 圖來輔助教學。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現在也只會這一百零一招而已。

    回覆刪除
  4. 嗯?這顆球是以哪為中心點啊?上下是正北極南極嗎?
    運轉方向好像和自轉方向不同耶 ^^"

    http://140.111.1.12/senior/earth/tp_ml/solarexplore/course5.html
    NASA火星動態影片1:火星自轉且可清楚看到火星的地表。

    回覆刪除
  5. 被抓包了 -_-|||

    我只是隨便的讓他轉一下,並沒有考據火星的自轉方向。不過原地表展開圖我沒亂動,南北極應該是沒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