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Windows XP 批次遠端關機(3)

玩批次檔玩到有點興頭了,再做一次修改,試著讓他更好用一點。

不多廢話,純紀錄,直接看程式 doshutdown.bat 如下:

@echo 輸入要關機的電腦編號,每個電腦名稱一列,結束按 Ctrl-Z for /f %%a in ('type con') do shutdown -s -f -t 0 -m pc403-%%a pause

這樣,可以把批次檔做個捷徑放在桌面上,執行後輸入要關機的電腦編號,然後按 Ctrl-Z 完成 stdin 的輸入。接下來, for 命令會從 stdout 逐行取出電腦編號交給 do 後面的 shutdown 執行。

這算是第一版的改良版,把編輯檔案與執行結合在一起了。至於第二版,每次要寫命令列參數還是有點麻煩,不如執行後再直接填寫參數方便。

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