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No more new request url mode

之前曾寫過一系列 More Raw Request Mode hacks 文章。是希望如果使用虛擬主機架站而沒有支援 .htaccess 時,能有比較好的網址模式可用。當時,也很高興的是, Oscar 也表達高度興趣,可以用來取代目前的一般網址模式。

但是,隨著 LifeType 的開發腳步,在 1.1 版又提供了 Domain 網址模式後,所有網址模式已經增加到五種之多,漸漸地,這些新的網址模式就排到 1.1 的計劃之外了,未來可能也不會有了。

不過,並不是就這樣把問題留著就算了,對不支援 .htaccess 架設 LifeType 的人還是得照顧的。 Oscar 教了一招解決之道,讓沒有 .htaccess 支援的人也能使用自訂網址模式。

其實方法真的超簡單的,早知道這個方法,我也不需要浪費時間寫一堆 hack

先講步驟如下:

  1. 進管理界面 >> 全域設定 >> 網址設定 。
  2. request_format_mode 設為「自訂網址」。
  3. 在同一設定頁面,將下方所有自訂網址開頭的 /blog/... 改為 /blog.php/...
  4. 完成。

經過這樣簡單的設定, LifeType 就會改用自訂網址模式,產生出沒有任何(?)與(&)符號的網址了。

這樣做的原理是,把 blog 的入口,由原本需要 .htaccess 支援的 404 重導向至 error.php 改成直接由 blog.php 進入 LifeType 主程式,就這麼簡單。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過,這麼做還是有一個小小的限制,就是 web server 必需支援 pathinfo 才行。 pathinfo 是 CGI/1.1 的標準,現在大部份的 web server 應該都有支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