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More Raw Request Mode hack V0.2

安裝 LifeType 時,經常看到的問題是,想使用簡潔網址ModRewrite 網址模式、或自訂網址模式時,因為 WWW 主機沒有開放修改 .htaccess 的權限,或是使用了 IIS 主機而缺乏必要的支援,結果只能使用一般網址模式。

一般網址模式也沒什麼不好啦,就是網址經常又臭又長,不易記,不易用,不利搜尋引擎搜尋。這裡提供兩種新的網址模式,讓你的一般網址也能像簡潔網址般簡單,或是擁有自訂網址模式般的靈活運用。這兩種新的網址模式為:

  • 一般簡潔網址模式 ( Pretty Raw Request Mode ) 網址範例: http://your.server/lilfetype/index.php?action=/get/1/1
  • 一般自訂網址模式 ( Custom Raw Request Mode ) 網址範例: http://your.server/llifetype/index.php?action=/yourblog/1/2006/01/01/73

從上面的範例網址,你應該看出來了。沒錯,它跟一般網址不同的地方在於,都只用了一個 request 變數,而變數的內容為 blog 的相關網址,他們完全相容於簡潔網址模式和自訂網址模式,甚至,一般自訂網址模式使用與自訂網址模式完全相同的網址設定

有興趣嗎?請繼續往下看。

這個 hack 尚在開發階段,目前釋出是希望有興趣的人一起參與意見。除非你已經測試滿意,不建議直接在目前運行的 LT 網站上使用。還有,我沒有在 Subdomain 下測試過,歡迎有使用 Subdomain 經驗的人參與測試及回報錯誤,讓這個 hack 更完備。

使用過 PrettyRawRequestModPatch-v0.1-alpha.zip 的人請重新下載新的 hack ,因為網址格式已經改變了。

請先下載我調製的 more_raw_request_mode_hack_v0.2.zip (更新!搬家到 blogger ,這又是舊版用檔案,不再提供了。)

解壓縮後有五個檔案,請依下表處理,複製到相關的位置:

檔案 路徑 備註
index.php LT 根目錄 覆寫原檔案
blog.php LT 根目錄 覆寫原檔案
requestgenerator.class.php class/net 覆寫原檔案
prettyrawrequestgenerator.class.php class/net 新增檔案
customrawrequestgenerator.class.php class/net 新增檔案

接下來要修改資料庫裡的網址模式紀錄。目前請先使用下面的 SQL 修改,未來進入實用階段時,會在管理界面裡直接設置。

使用一般簡潔網址模式:

update lt_config set config_value = 5 where config_key ='request_format_mode'

使用一般自訂網址模式:

update lt_config set config_value = 6 where config_key ='request_format_mode'

最後,可能得清理一下模版的快取,讓網頁以新的網址模式呈現。

就這樣,完成。

我已經在臭蟲追蹤系統裡面提出一個功能要求(790),希望未來的新版本就能內建這兩種網址模式。若有發現任何錯誤或問題,請至中文開發論壇提出或回報。至於對如何實作或其他意見,歡迎在本篇文章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