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moodle][php]測驗卷的項目分析逾時錯誤

moodle 的測驗卷模組經常被我用在課堂上做隨堂測驗。由於每個題目都是自己生出來的,總是會想知道每個題目學生的答題狀況。測驗卷模組的報告項目裡,有一項「項目分析」,可以針對所有答題學生對每一題的答題狀況做分析,透過分析結果,可以替每個題目設定難易度,是相當有用的功能。

但是,由於授課班級數多,所以每個測驗答題學生也多。以這個學年為例,授課八個班,總共約 380 學生的作答資料,讓 moodle 的 PHP 程式在 server 端做統計,常會發生逾時的狀況。

PHP 預設每個 script 最大執行時間為 30 秒,若執行超過這個時間,就會傳回錯誤。解決方法當然就是調整這個設定值,讓 script 可以有更多執行時間。

找到 php.ini 裡面的 Resource Limits 段落,修改下面這個設定:


 
php.ini
max_execution_time = 150

然後重新啟動 apache 即可。

原來預設值是 30 秒,我改成 150 秒,稍微多等一下,項目分析就可以算出來了。

沒錯!還是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