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在模版裡調用 PHP 的 Request 變數

如果想在模版裡面調用 PHP 的 Request 變數讓模版使用,例如「如何每個分類文章頁面頂端都會不同的FLASH或圖片」的討論串裡,要取得 postCategoryId 這個 $_GET 陣列元素在 header.template 裡面使用?

答案是:使用 Smarty 保留變數( reserved variables )

如上面的問題,當我們點選文章分類連結時,不管用那種網址模式, LifeType 都會把網址裡的各種 request 變數經由 RequestParser 分析後放進 PHP 的 $_REQUEST 陣列裡。我們可以透過下面的寫法:

{$smarty.request.var_name}

就可以在模版檔中取得 $_REQUEST['var_name'] 的值了。而文章分類的連結裡,使用 postCategoryId 做為文章分類編號的 request 變數名稱,所以,我們用下面的寫法:

{$smarty.request.postCategoryId}

就可以取得所選的文章分類編號了。

官方說明請看:{$smarty} reversed variables 裡的 request variable 小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