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9日 星期五

更新 TinyMCE 編輯器版本至 2.0.1 final (updated)

2006/07/24 補充說明:

因為 LifeType 1.1 已經將 TinyMCE 做為預設的編輯器,我不準備再更新這個更換 LifeType 編輯器的 patch 。大家一起期待快要推出的 1.1 吧!

謝謝鍾愛永存的站長 yugn 替大家打包了更新版本的 TinyMCE 。這個更新版本使用了官方最新的 TinyMCE 2.0.1 final 版本,解決了一些問題,並且包含了 utf-8 的中文化語系。

yuan 很客氣的寄給我,讓我先試用。我把其中的一些中文化不正常部份做了一些修改,並且在 Linux 下用 zip 重新打包,免得 Linux 用戶還得手動修改權限。

因為 TinyMCE 的文章開始有點多起來了,我未來應該也會多花點時間在關注他,所以增加一個 TinyMCE實驗室的文章分類。

以下為更新版本的下載及更新說明:

下載:lifetype-1.0.2b-tinymce-2.0.1.zip (更新!搬家到 blogger ,這又是舊版用檔案,不再提供了。)

因為 LifeType 預計要 1.1 版之後才會把內建編輯器改成 TinyMCE ,而且最近又要發佈 LifeType 1.0.2 的正式版了,為了應該未來可能的版本變更,我把下載檔的檔名改成如下格式:

lifetype-{$lifetype版本}-tinymce-{$tinymce版本}.zip

這樣,未來不管因應 LifeType 或 TinyMCE 更新版本而做了放佈新的更新包,都可以從檔名知道這是那個版本用的。

TinyMCE 2.0.1更新部份:

  • 修正了之前版本無法更新文字的前景色背景色的錯誤了。
  • 官方新增加了繁體中文語系,包括 Big5 ( zh_tw ) 和 UTF-8 ( zh_tw_utf8 )。 (我先前還花了不少時間做中文化說! )
  • 其他請參考官方的 change log

本人額外更新部份:

  • 已經預設使用 zh_tw_utf8 語系。
  • 修正全螢幕無法正常顯示中文語系部份。
  • 修正插入日期、時間的 tool tips 無法顯示中文的部份。
  • 將所有編輯視窗裡的字型大小 ( font-size ) 屬性一律改成 12pt 。
  • 將 插入flash 按鈕 從預設工具中移除。
  • 將插入時間,插入日期加入預設工作按鈕第二列。
  • 其他的不記得了… Orz

安裝方法,請參考先前的文章:pLog-TinyMCE-1.0.2-full Part II

另外,關於插入 flash 無法在 IE 顯示的問題,宗欣兄已經抓到問題所在了,這確定跟 TinyMCE 無關,目並沒空抓蟲。還有,反斜線( )消失的問題也確定與 TinyMCE 無關,我已經有一點眉目了,不過,最近真的太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