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看來,我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妙

去年十一月,參加學校的團體健康檢查,拿到報告後,有幾個異常的地方:
  • 脂肪肝:嗯~~~這是早就知道的了。
  • 左心室肥大:平常缺乏運動,好像也不算什麼,多運動就是了。
  • 血液常規檢查異常:主要是血色素數值太低,好像只有一般人的一半。
當時我的想法:「哈!像我這樣肥胖的人也會貧血哦! XDDDDDD 」
可是,前幾天例行性的痛風門診,原本只是要開個連續處方簽拿藥。那知,護士、醫生第一眼看到我,劈頭就問,「你是不是貧血很嚴重啊?!」

隔天趕緊又掛了直腸外科和心臟血管內科。
直腸外科確診痔瘡很嚴重,出血太多可能導致貧血,要處理。開刀前還要先做大腸鏡檢查看看是不是有其他毛病得一起處理。 Orz
心臟血管內科又做了一次心電圖檢查,確定心臟是異常的,約診下週做心臟超音波,並且建議我去看家醫科對貧血的部份做一次詳細檢查。 Orz
原來,以為平常缺乏運動加上肥胖,讓我會喘、會胸悶、偶爾會頭痛。只是近幾個月來確實有點不尋常,多走幾步路,爬個樓梯或緩坡就會有點喘不過氣、臉色發白。原來,我最大的問題是貧血。
這個寒假大概就要經常跑醫院、開刀、靜養、調理身體中度過了。
大家要好好保重自己身體啊,別像我這樣過勞與輕忽了。

3 則留言:

  1. 休息休息再休息
    運動運動再運動

    回覆刪除
  2. 老師好!好久不見了!身體保養要顧啊!

    祝你身體健康,除了貧血,我的毛病還真的跟你差不多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在网络上搜资料偶尔转到这里.希望楼主早一些看大夫,做个检查,我以前血色素很低的时候也只有正常值一半,找到原因就好治疗了.
    顺祝,
    夏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