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moodle]修改「將使用者從課程中退選的期限」為365天

自從把學校的 moodle 更新版本後,有些新功能要適應,不然,也許會發生慘劇。

像是在「課程參與者」的學生列表中,就出現了:

(當使用者 120 日未曾進入本課程則自動退出)

moodle 目前上課時主要用到的是他的測驗功能,換句話說,若剛好 120 天內都沒用到 moodle 的話,學生的測驗成績是不是隨著被自動退出課程而消失了? ( 這我不確定,有誰有確定的答案能提供嗎?感恩! )

找了半天,調整的地方如下:

系統管理 > 主機 > 清除 > 「將使用者從課程中退選的期限為」( 即 longtimenosee 選項 )

調整成 365 天,至少一個學年之內不會發生學生被自動踢出課程的事吧。

4 則留言:

  1. 原來還有人在看我的 blog 哦? ^_^

    感恩啊!

    回覆刪除
  2. 您好:您的問題快一年之後小弟回答:是的,因為我真的發生這個慘劇了~~學生的成績都被清除了(不過還沒去檢查磁碟檔案是否有被清除)。

    也很感謝您的教學。太感謝您了!

    回覆刪除
  3. 原來真的會哦,感謝提供經驗分享。

    建議每隔一段時間(或每次考試後)自行到課程的成續頁面下載一次所有學生成績備用,也是可以邀免發生這樣的慘劇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