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SLAX]SLAX實驗室開張

伙伴 huihui 交代要做一個 DNS LiveCD ,而且催了好幾遍,於是找上 SLAX ,玩了兩天做出來了。據說這兩天就要上線試用看看。

重點是,這東西還 真好玩

所以, SLAX 實驗室就開張了。

SLAX 是基於 slackware linux 版本的 LiveCD ,重點在輕薄短小,把大小控制在 180 MB 以下,能燒進 8 公分的小光碟隨身攜帶,又要有桌面系統、應用程式…… 。

自己客製化 SLAX 也是非常方便的,因為 SLAX 使用模組來組織整個 OS ,而包裝、修改模組的工作也很方便。這回,就是用 192 MB 的 SLAX server edition 再精簡化後,改成只有大約 80 MB 的 DNS LiveCD 。其實,熟練以後,整個客製化過程也不會太久,花了兩天,是因為要從頭熟悉 SLAX 架構,以及再重溫久遠之前玩 slackware linux 的回憶。真正客製化的過程,應該半個小時就足夠了。

最近會先把 SLAX DNS LiveCD 的心得先整理記下來。

3 則留言:

  1. slax安裝雖容易,也號稱小而功能齊,又不會中毒,可是我的測試後經驗所得如下:
    一、既經dosfsck -wa /dev/sdb2 修復依然關機困難。
    二、如稍操作不慎,就會死當。
    三、中文檔名無法顯示。
    四、E-mail只顯原始html碼。
    敬請指導,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2. 本部落格處於休眠狀態已經兩年多了,抱歉啊。

    回覆刪除
  3. slax不但是我的最愛,更可為解救重灌暈倒98次之痛後扳回一城,其小而美,功能無話說,真令人讚嘆,不但有熟悉中文環境,尤其難能可貴的是也有與DOS時代就跟隨的大易輸入法,我無它寸步難行,只是初次接觸,小小挫折難免:如不能順利關機,直想一下獲得釋解,一時心急,竟直率將未摸清的問題提來求救,恕初學無知之錯。敬請鑒諒!還祈請高手指點。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