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V-webmail實驗室開張

最近伙伴 huihui 對我之前為學校安裝的 SquirrelMail 不太滿意,主要是對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 ICST ) 寄來的資安訊息通告內容全部都成了亂碼,無法閱讀。

於是找時間重新再看了一些以前曾經試用過的 webmail ,包括 NOCCIlohaMailuebimiau (一直連不進去) ,看了看還是不太滿意。後來又再搜尋一下,找到了一個國人幾乎沒在使用,但卻十分令我驚豔的 V-webmail 。跟小松鼠比起來,不僅畫面漂亮多了,郵件的亂碼問題也沒了,操作上也更直覺。在 FireFox 裡,甚至還可以用右鍵選單直接做郵件的管理 ( 跟 IE 的相容性比較差一點,相信是針對 FireFox 在 UI 方面做了最佳化)。

在試用了一陣子之後,已經把學校的 webmail 換成 V-webmail 了,幾乎是完美啦!

嗯~~~~幾乎~~~~~好啦!我承認對 Big5 的支援沒有表面上那麼完美,至少對寄出去的信,主旨會變亂碼;還有,中文語系檔 500 多個訊息只翻譯了不到四分之一;也許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

不過,我偏愛 PHP base 的 web AP 原因,就是可以自己動手將他完善。眾所周知的, OSS 有很多好用的東西,就是不夠完整,或是沒考慮東方語系亂碼的問題,那都得靠自己改。所以,決定開個文章分類來專門處理 V-webmail 的心得筆記了。

先 這樣啦!對了,中文語系,除了我用不到的外部郵件部份之外,其餘的我都已經翻好了,最近會提交給官方;另外寄信的亂碼問題也已經解決了,待整理好,也會回 報到官方的 bug tracker ( 他們也用 mantis )。先預告一下,這兩個部份就是接下來的文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