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Web]用IE6開啟網頁變成空白頁

拋棄 IE6 改用 Firefox 已經很久了,電腦教室學生電腦雖然還是 IE7 ( 這學期剛改,之前是 IE6 ) ,但是 IE 的編碼有設為自動選取,也不常遇到 IE 開啟 UTF-8 網頁變成空白頁的狀況。但是幫老婆大人寫的一個小程式,學生說常遇到這個問題。 ( 怎麼還在用 IE6 ? ) 只好研究一下了。

用「 IE6 空白頁」當關鍵字搜尋,馬上就找到正解了,算是 IE6 的 bug 吧。找到這篇:「用IE6有時候會出現空白頁的問題」,他的解釋是:

原來是ie6在讀取utf-8編碼的網頁時在讀到
<meta 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之前是不認識utf-8編碼的文字的,所以如果出現了utf-8編碼的文字可能就會有編碼錯誤的問題而變成空白頁

而我的程式裡,是把這個 meta tag 放在中文的 title tag 之前。所以,為了讓 IE6 也能正確開啟我的 PHP 小程式,只好在程式裡送出 HTML 之前,先送出:

<?php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

讓 IE6 從一開始就知道網頁是使用 UTF-8 編碼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